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展望祖国美好蓝图 ---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01 16:41: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研究生党员的理想信念,623日下午,部党总支书记赵振川同志为全体研究生党员作题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展望祖国美好蓝图》的专题党课教育。党课由总支宣传委员李凯瑞老师主持。

    赵书记首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自党成立以来,经历了无数艰难困苦,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最终赢得了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自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贪污腐败问题日益严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盛行,党面临着重大的考验。赵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应该以辩证的、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些问题,从事物的发展规律分析这些问题,要看到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大力开展反腐倡廉,取得了重大成效,党员同志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之后,赵书记为大家展望了建设祖国的美好蓝图。赵书记阐述了十三五规划描绘的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终将会实现。赵书记告诫大家不要因为一些只言片语就妄议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要全面地、批判地看待问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有担当、有作为,肩负起民族大任,不断努力前行。

    最后,赵书记对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发奋图强,学理论、学思想,不断提升自己,不辜负大好青春;第二,全体研究生党员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研究生教育部的管理、教学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李凯瑞老师对此次党课做了总结。并要求毕业生党员带头做好毕业离校工作,非毕业班党员做好期末考试准备工作,全体党员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做好党员值班工作,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党课教育活动深化了全体研究生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大家实现理想的信念和决心。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使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得到了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