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传承·弘扬·创新——“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9-22 11:29: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11月19日晚,研究生教育部团委李凯瑞老师和2013、2014级研究生班同学相聚在A教101教室,畅谈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首先,李凯瑞老师传达了团省委、院团委要求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传统文化的文件精神并发表主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阐述,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我们当代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积极学习、主动学习,要以学习、传承、弘扬、创新为视角,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结合时代要求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努力创新当代文化。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认真领会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随后,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中国传统文化重要地位的视频,并深入学习领会到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当中站稳脚跟的坚实基础;同时,还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有助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张春雷、黄海峰、唐宇轩、周青峰,黄龙等同学都积极阐述了自己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见解。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积累下的文化瑰宝,诸如诗歌、书法、篆刻、戏剧等等,都值得我们倍感自豪。尤其是2013级研究生班黄龙同学,通过习总书记的视频,把自己学习书法艺术的心得分享给两届研究生同学们,将自己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表达的淋漓尽致。让大家对于书法——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会后,同学们又纷纷交上了参加此次主体团日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和喜爱可见一斑。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为中华文化的发展和创新作出当代青年的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