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1-14 11:50: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全面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2014年11月13日研究生教育部党支部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学习会。学习会采取自由发言形式,党员代表鲁成祥、罗长宏,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春雷、许靖等共八名同学发言。鲁成祥同志从中国政治中的群众路线谈起,引用管仲名言:“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民富则易治也,民贫则难治也。”认为群众路线和制度建设不可分离,政府应合法使用资源,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满足群众诉求,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许靖同志阐述了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的各个方面,创造中国奇迹,实现有力政党、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有益文化的完美结合;张春雷同志认为四中全会内容和三中全会一脉相承、紧密相连,四中全会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旅途;罗长宏同志强调了法律意识的培养,提出将法律教育融入中小学,倡导对权力的崇拜转化为对法的信仰;王耀钦同志紧扣罗长宏的主题,提出了要树立法律信仰,否则法律就形同虚设,法治应深入人心;张俊雅同志认为执法不严、司法不公体制将得以完善,个案负责制让领导干部干预司法的历史不再重演;李敬群同志将依法治国的价值追求概括为“四个维护”,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最后,宋茹玉同志就“依法治国”背景下如何实现司法独立谈了自己的思考。
集中学习讨论后,同学们受益良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虽已闭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正扬帆远航。四中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也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相信随着法治道路的不断铺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愈加清晰。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