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革命圣地狼牙山之行

发布时间: 2014-06-17 11:16: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研究生教育部全体师生赴狼牙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4年6月15日,研究生教育部全体师生赴“红色教育基地”——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狼牙山开展了一次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党旗映照下的狼牙山五勇士塑像前,全体成员庄严站立,重温了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狼牙山五勇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研究生教育部党支部书记杜菊教授发表了讲话,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苦练本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孙灿同学代表学生党员发言,缅怀了狼牙山五勇士的壮举,表达了将以狼牙山五勇士为楷模,不断提高自我要求标准的决心。王纪元同学代表积极分子进行发言,重申了对狼牙山五勇士的敬仰之情,表达了追随党的决心和信念。随后,研究生教育部全体党员、团员分别重温了入党和入团誓词,并庄重敬礼以表达对狼牙山五勇士的至高敬意。
宣誓结束后,研究生教育部全体党员和团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了解了易县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做出的巨大牺牲。之后,全体师生追寻狼牙山五勇士的足迹,爬上了狼牙山的顶峰,瞻仰了五勇士纪念塔,并在最高点远观五勇士的跳崖地点,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到狼牙山五勇士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抗日的艰辛与伟大。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扬革命传统,不断进取,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