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世界读书日,警院朗读者——研究生教育部第七届文化月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4-26 17:21: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疫情无情书有情,慰藉心灵传真情”。2020年4月23日,在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研究生教育部第七届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警院朗读者”活动如期举行。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问渠读书社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殿国教授、部分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莅临活动平台,与研究生教育部全体师生以及部分毕业研究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研究生教育部主任杜菊教授发表致辞。她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特别对世界读书日的宗旨进行了解读。并向大家推介了“云读书”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要把阅读培养成一种习惯,更要培养成一种生活方式。最后,对于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举办线上读书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许乐等八位同学依次为大家分享了精彩的朗诵片段——《就义诗》、《国之脊梁:钟南山》、《最美逆行者》、《纸船》、《不为什么》、《瓦尔登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和《热爱生命》,同学们的朗诵铿将有力、掷地有声,仿佛将同学们置身于散发着书香的海洋。期间,还穿插了嘉宾分享环节。首届研究生代表、第一任问渠社社长贾晴同学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题,分享了创立问渠社的初衷和在学校读书学习的体会,并希望同学们传承“问渠”精神,求得源头活水;研究生教育部副主任方杰博士以《酒泉子——我的援藏岁月》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他援藏工作时的艰辛付出与点点滴滴;张云浩老师的原创诗作《我祈祷》,表达了对疫情过后美好生活的真挚祈祷;校团委刘丽冰副书记的朗诵《十四亿场征途——武汉解封纪念短片旁白》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书记韦华教授总结并勉励同学们,平日里要多读书、读好书,用心去感受阅读的力量,去体会阅读的喜悦,用阅读点亮人生,以一名文武兼修的优秀警校研究生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把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同呼吸、共命运,历史重任,不负韶华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分享,研究生教育部第七届文化月系列活动之警院朗读者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