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部春节前慰问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 2020-01-20 12:20: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20120日,在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杜菊主任、韦华书记和方杰副主任一行3人,专程赶赴司法部燕城监狱看望并慰问正在参加顶岗实习的47名研究生同学,向同学们表达祝福和问候。

此次顶岗实习共36天,且横跨元旦、春节两个节日。47名同学能够牺牲节假日时间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投身一线顶岗实习,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同学们根据工作需要分配到各监区、指挥中心以及特勤大队等部门,走进一线,实行三班倒,认真履行好实习干警工作职责,从带班干警身上学到了宝贵的业务技能和实务知识。


部门领导一行首先看望了在燕城监狱指挥中心值班的同学们,随后到备勤楼与休息的同学们亲切交谈,查看了同学们的住宿环境,询问同学们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确保安全。同时给大家送上了花生、瓜子和苹果等慰问品,鼓励同学们春节期间仍要继续坚守岗位,虚心学习。

中午,师生们与监狱干警在餐厅共进午餐,亲切交流。同学们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怀和牵挂,从心底里感受到了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顶岗实习教学活动,既是提升广大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的良好举措,又是难得能够来到“中央监狱”开展实习,体验监狱工作的大好机会,这充分得益于学校与燕城监狱的双向合作和共建平台。在顶岗实习过程中,我们不但学习了狱政管理、刑罚执行、罪犯改造的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从事监狱工作的实战技能,更进一步地体会到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艰辛和不易。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和干警们的信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此次顶岗实习任务。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