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江西省赣州监狱签订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1-29 20:01: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11月21日至22日,研究生教育部杜菊主任、方杰副主任、李凯瑞老师一行三人在完成对四川省戒毒系统的考察后,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江西省赣州监狱考察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事宜。
      赣州监狱是江西省内首家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是全国首批被命名的33所“智慧监狱示范单位”之一。监狱针对服刑人员中80%以上属于客家人的实际,充分利用客家文化元素熏陶和教育感化罪犯,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被誉为“文化监狱”。近年来赣州监狱又率先加快建设监狱信息化、物联网基地和罪犯改造评估系统,并取得显著成效,吸引了广东、辽宁等全国各地的业内同行前来交流。

      22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在赣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周盛传的陪同下,深入到监区一线,先后参观了赣州监狱高度戒备监区、改造评估中心、物联网产业基地等。参观结束后,考察组与赣州监狱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领导举行座谈暨签约仪式。


      杜菊主任首先介绍了六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赣州监狱信息化应用的高水平以及罪犯改造评估、监狱文化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赣州监狱赖德毅监狱长在致辞中向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推动人才培养是大事、好事,赣州监狱作为基层监狱单位,需要把更多的实践经验总结、梳理出来,提升到理论高度,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得到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更多的理论支持与指导。

      双方就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达成共识。并同意在研究生实习、学位培养方案、教学案例库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同时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师资遴选、师资互动和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随后,杜菊主任与赖德毅监狱长分别代表校监双方在联合培养协议上签字。
      江西省赣州监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为我校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增添了新的行业平台,也为我校研究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我们坚信,随着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不断推进,特别是充分发挥联合培养的行业优势,必将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培养和输送更多的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