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部到四川省考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29 19:55: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为进一步适应便捷入警新形势,切实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研究生教育部杜菊主任、方杰副主任、李凯瑞老师一行于11月18日至20日奔赴四川省戒毒系统考察建立新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事宜。
      10月18日,杜菊主任一行在成都市与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主要领导进行了交流。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等领导同志就我校在四川省戒毒系统建立研究生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暨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提议和安排考察组前往全国在押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最多的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新建的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专题调研。

      11月19日上午,在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考察组一行与戒毒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押强制隔离戒毒人员5000余人,是全国在押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最多的戒毒所。但警戒人员比例仅为4%。戒毒所领导班子迫切希望我校毕业生能够到该单位就业,以缓解警力缺口巨大的现实问题。


      11月20日上午,杜菊主任一行赴四川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考察调研。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宿舍、戒毒医疗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多功能厅和习艺楼等地,对场所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情况以及当地开展的特色茶艺教育课程和心理矫治中心工作的量化、细化、制度化表示肯定。并和研究生导师姜祖桢教授一起就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推进工作与雅安戒毒所全体干警进行了交流探讨。


      另外,杜菊主任一行还考察了与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墙之隔的四川省雅安监狱。四川省雅安监狱始建于1958年,是川西地区一所高度戒备等级的重刑犯监狱。先后经历了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两次重特大地震灾害,经过监狱系统和地方政府的灾后重建,已经成为四川省管理规范、特色鲜明、业绩突出的基层监所单位。
监狱领导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杜菊主任等实地考察了雅安市警示教育中心、监狱生产车间、监舍、服刑人员餐厅、教育矫治中心等场所。并表示,积极支持建立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相关工作。杜菊主任对雅安监狱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深入合作,共同为监狱系统和司法行政事业培养专门人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