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部师生赴山东省青岛监狱开展暑期实训

发布时间: 2019-07-18 21:41: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监所理论与罪犯矫正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2019年7月8日—7月12日,由研究生教育部书记韦华教授带队,庞文婕、于建威、李振乾等十一名研究生于盛夏时节来到山东省青岛监狱开展本年度的暑期实训教学活动。实训开始前,韦华书记、陈汉璋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校领导有关假期实习实训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跟弦,确保此次实训教学活动平安顺利,圆满成功。

    9日上午,王建平监狱长、王革政委和张光京副监狱长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为我校师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随后,张光京副监狱长从青岛的历史沿革开始讲起,到青岛监狱的产生和发展,详尽介绍了青岛监狱的布局结构、押犯构成、刑罚执行、教育改造等诸多方面的情况。韦华书记代表实训师生对青岛监狱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开展更加深入的暑期实训。同时,韦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训机会,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下午,监狱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监区、生产车间、监舍、食堂、监狱医院以及教学楼等服刑场所,实地的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监狱工作认识。

    10日,研究生教育部师生与狱政管理科和刑罚执行科的老师们就狱政管理工作制度及实务和刑罚执行的基本流程两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座谈和学习交流。经过狱政处各位领导老师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狱政管理工作有了明确认识。与此同时,干警们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研究方向,同学们深受启发。下午,大家就刑罚执行的基本流程与刑罚执行科的各位领导老师进行交流学习。王丕乔处长为我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其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为了使同学们获取资料更加便捷,各个业务处室积极配合,同学们按照各自兴趣,分别咨询,阅览相关文件和资料,使本次实训取得实质性进展。
    11日,研究生教育部师生与教育改造处和监区生产车间进行专题座谈和顶岗实训。教育改造处刘宁处长、刘恒吉政委带领我们参观了出入监监区和监区教学楼,他们详实的讲解,让同学们看到青岛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走在了全省最前列,特别是打造监狱文化品牌的实践探索,让大家感触颇多。

    下午,同学们来到13监区生产车间进行顶岗实训。按照实训计划安排,男女生分成两组,一组深入监管一线学习监管技能,另一组与干警进行访谈,聆听监狱干警们的心声。这种深入监管一线,聆听干警心声的实训模式,同学们表示收获匪浅,感触万分。

    实训结束后,青岛监狱的领导和干警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实训期间的表现,并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青岛监狱工作,为国家的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训活动不仅领略了监狱实务专家们公正、勤勉的精神风貌,更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监管改造的宝贵经验及工作方法。同学们将继续发扬警院的优良作风,以实训为契机,总结经验,强化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