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部师生赴贵州省沙子哨监狱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7-17 15:19: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7月12日,杜菊主任和李凯瑞老师带领9名法律硕士研究生赴贵州省沙子哨监狱参观考察。师生一行受到了贵州省沙子哨监狱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的热烈欢迎。

图 1 深入监区一线参观考察合影

    潘亿监狱长带领监狱领导班子和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我部师生深入沙子哨监狱监管改造一线,实地考察了服刑人员生活、劳动现场,详细了解了罪犯定置管理、标准化食堂管理、监区文化建设、罪犯劳动改造等情况。

图 2 监狱领导陪同师生参观考察

  随后,我部师生与贵州省沙子哨监狱领导班子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展开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贵州省沙子哨监狱罪犯一日规范化管理流程》资料片。并针对当前司法行政事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图 3 座谈会现场

    杜菊主任介绍了此次实践教学的情况,并对监狱民警在相对落后的条件下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勉励与会研究生学习沙子哨监狱人民警察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的艰苦奋斗精神。

图 4 杜菊主任发表讲话

  潘亿监狱长对沙子哨监狱基本情况、监管改造工作作了总体介绍,向我校师生关注基层监狱工作、重视监狱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表示欢迎和感谢。

图5潘亿监狱长表示欢迎和感谢

  沙子哨监狱领导、相关业务科室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同师生一行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监狱规范化管理、罪犯教育改造、“三无”人员管理、狱务公开、智慧监狱建设、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图6与会人员发言

    通过暑期实践教学,同学们将所学监所理论和司法前沿信息送到了基层监狱,并促成了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的意向。同时也从广大干警身上学到了书本上所学不到的监所实践经验和司法实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和对监狱人民警察光荣使命的职业认同。
    贵州沙子哨监狱对我校参加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研究生给予高度评价,对同学们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与我校进行更为密切、更加深入的合作,监校双方共同建设科研实习基地,共同为司法行政事业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