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究生教育部赴城南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4 15:29: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2日,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赴阜平县城南庄,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领略革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

在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杜菊主任代表党支部向革命战士雕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韦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铭记入党初心。

韦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接受思想政治的洗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在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阵地的战斗场景,一幕幕惊心动魄,再现革命烈士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二、忆苦思甜想当年,重游毛泽东旧居

中午时分,师生一行来到了阜平县胭脂河畔美丽小山村—花山村,参观了毛主席的旧居,重温革命精神,缅怀丰功伟绩,深切地感受到党的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普通学生,生在和平年代,成长在党的红旗下,更应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应养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苦作风;更应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首位;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祖国的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三、行走醉美太行山水间,看骆驼湾旧貌换新颜

下午,我们追随着习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骆驼湾村,曾经的贫困村已经建设成了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湛蓝的天空,绝美的山间风景,崭新的柏油马路,灰瓦、蓝砖、黄土墙,一座座太行山民居风格的新房映入眼帘,村民们言谈中流露着喜悦,话语间透露着幸福。在参观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决心;感受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感受到了带领人民富起来的恒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勇担使命。我们要在历史接续奋斗中把握前进方向,在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中永葆政治本色我们要懂得“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勤学勤问增长本领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青春和热血融入到发展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之中。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