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诵读经典 传承文化 ——第六届研究生文化月

发布时间: 2019-04-29 14:15: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图书日来临之际, 伴着春光、花香和书香, 下午3点整,“诵读经典,传承文化”——第六届研究生文化月启动仪式在研究生教育部楼前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政治部宣传处尚军处长、校团委刘文洋副书记、学生处何宁寿副处长、图书馆文献与信息检索教研室汪玉红副研究馆员、警察管理系殷雅辉教授、监狱学学院栗志杰教授及研究生教育部全体在校师生。启动仪式由韦华书记主持,杜菊主任以“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为题向同学们发出阅读倡议,全体师生在启动仪式上齐声诵读“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

 

    之后大家移步研究生多媒体教室聆听题为“诵读经典,传承文化”朗诵会。朗诵会以中国各个时期的兴盛文学题材为主,选取了《蒹葭》、《孔雀东南飞》、《蜀道难》、《雨霖铃》、《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水仙花》……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作品,在十余名朗读者充满感情的浅唱低吟中,将在场所有人带入书香中的世界,给人以身临其境的体验,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五千年悠久历史,孕育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经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不衰的瑰宝。一曲曲动人心弦的经典,带来美好的享受。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带来无尽的教益。

    此外,活动中尚军处长即兴朗诵了宋代词人柳永的《雨霖铃》,他饱含深情的朗诵,带我们领略了一代才子宦途失意、恋人离别的悲伤之情。殷雅辉老师用专业的技巧和优美的声音,为全场听众带来现代诗歌《读中国》,歌颂伟大祖国的同时表达出一位赤子的爱国热忱。朗诵结束后,殷老师对十名朗诵同学给予了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同时传授朗诵技巧,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杜菊主任对本次朗诵会活动进行总结。她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她希望老师、同学们能继续关注研究生文化月系列活动。同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带来的幸福和快乐,让阅读来丰盈自己的人生。

    附:读书节活动海报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