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 助力精准扶贫 ——我部师生赴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0 22:1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重温入党誓词 助力精准扶贫

——研究生教育部赴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全力提供服务保障的指示精神,同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17日,研究生教育部全体教工组织带领2018级研究生党员,深入精准扶贫一线,开展了以“重温入党誓词,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慰问驻村干部了解帮扶情况
抵达涞源县袁家村后,党员同志们首先认真听取了我校驻村教师王现国教授关于该村贫困户基本状况、帮扶项目基本情况以及当下袁家村脱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的介绍。杜主任谈到,驻村教师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和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情怀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习。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具备这样的家国意识和责任担当。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对贫困人口的惠及与帮助,真正体会到了扶贫工作是新时期促进经济发展和国家治理的有效途径和关键抓手。大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集中力量解决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困难,对营造守望相助、协力奔小康、同心谋共富的社会氛围及关心贫困地区、关心贫困人口和代表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的执政氛围大有裨益。同学们在与驻村教师交流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要潜心研究,不断进取,为推动脱贫攻坚法律法规的制定与修改,普及宪法宣传与教育,不断充实自己,丰盈自己,为实现乡村脱贫与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规范服务。
二、看望帮扶对象送去暖心物资
座谈结束后,由杜菊主任和韦华书记带队,分别对贫困户和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师生们深入所在村户,实地走访,全面客观地了解贫困状况和帮扶情况。这些村民的房屋大多结构简陋、生活条件十分贫苦。师生们为每户人家送去了面粉和粮油等生活物资,亲切地与贫困户交流了家庭基本情况、成员信息、住房用水用电、养老就医和粮食收成等问题,并在笔记本上做着详细记录,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填写帮扶手册,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以后常来看望他们。村民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激动得热泪盈眶,拉着同学们的手迟迟不肯放下,一路相送到村头巷口。
三、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中午时分,师生一行又马不停蹄地前往百团大战东团堡战役抗日纪念馆,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李凯瑞老师主持。
师生们列队站立在抗日烈士纪念碑前,被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浩然正气深深感染,向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默哀。
韦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创造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才是我们对革命英烈最好的纪念。精准扶贫是一条任重道远的长途,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早日成为国家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也希望全体党员能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巍峨挺立的抗战纪念碑和猎猎飘扬的鲜艳党旗,李玉娥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这既是革命先烈爱国主义精神对我们的熏陶与鞭策,又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最好的党课。
杜菊主任在总结此次活动时指出,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全力提供服务保障的指示精神。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把我们的学习科研与服务保障革命老区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帮扶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下去。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斗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抗战无名英雄学习。无论是在学习抑或是工作中,都应当时刻起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培养奉献精神,为精准帮扶工作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