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 师生赴山东省青岛监狱开展暑期实训(一)

发布时间: 2018-07-25 11:43: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监所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2018年7月23日,研究生教育部主任杜菊教授带队,苏黎明、柴榕翔、李戈、马恒壮、于建威、张凯等六名研究生冒着酷暑来到山东省青岛监狱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训教学活动。

24日上午,王建平监狱长、王革政委和张光京副监狱长以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为我校师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王监狱长代表青岛监狱全体干警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对此次实训给予认真配合。杜菊主任首先代表实训师生感谢青岛监狱的大力支持,对四年来双方的友好合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希望监校双方的交流不断深入,互促共赢。最后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实训机会,真正做到有所得,有所获,有所悟。

随后,王监狱长从青岛市的历史沿革开始讲起,到青岛监狱的产生和发展,详尽介绍了青岛监狱的布局结构、人员编制、押犯构成、工作制度、刑罚执行、教育改造、安置帮教以及生活和医疗等情况。王监狱长的报告生动详实,幽默风趣,使同学们对青岛监狱有了深入的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下午,监狱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监区、生产车间、监舍、食堂以及教学楼等服刑场所。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监狱工作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在监区参观学习时,冯瑞刚教授为大家重点讲解了监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注意事项,结合实际使大家对这一理论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李凯瑞老师也向同学们及时传达了校领导有关假期实习实训安全工作的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跟弦,确保此次实训教学活动平安顺利,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