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珍惜时光 笃学不倦——研究生教育部举办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0-25 16:01: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使2017级研究生新生快速适应学习环境,对研究生学业生涯做出更好的规划, 10月17日晚上7点,研究生教育部在研教楼109教室举办了“博士论坛”,我校法学院赵亮博士和警察管理系贡太雷博士应邀参加,研究生教育部李书金博士主持此次论坛。

 

 
赵亮博士以自己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经历给研究生们提出了很多如何度过宝贵的在校时光的建议。他围绕“力出一孔”做主题发言,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做到“四个一”,即读一本经典的书、拜一位好的老师、写一篇好的论文、谈一次和学术的恋爱。赵亮博士风趣幽默的谈吐,引得同学们阵阵的掌声和喝彩。
贡太雷博士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方面阐述了研究生们所关注的如何学习、如何做学问的问题。贡博士对这三者有着不同于古人的独到见解,对于解惑,他认为困惑是因诱惑太多而导致,要解除困惑就要放下诱惑;对于授业,他认为应当做到“认真”“开放”“包容”;对于传道,他认为传道就研究生阶段而言要做到不忘初心、真诚继续学习、完成高质量毕业论文。贡博士犀利的语句和锐利的思维无疑是对同学们思想的一次深度洗礼。
李书金老师作为主持人也结合自己的求学生涯和教学经历,谈了一些人生感悟。他认为研究生阶段应该珍惜当下的时光和机会,艰苦奋斗,踏实勤奋;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潜心涤滤,笃学不倦。多读书,读好书,熟练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为毕业投身中国司法行政事业做好充分准备。李老师这一席肺腑之言为研究生新生拨开了迷雾、指明了方向。
 
 
交流互动环节,赵亮和贡太雷博士对学生未解开的疑惑进行了近一步解答。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仙人点悟。此次博士论坛虽仅有两个小时,但三位博士深邃的思想和渊博的学识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获益匪浅、深受启迪。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