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第三届“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1-04 16:49: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研究生教育部于10月29日举办第三届“博士论坛”,邀请赵亮博士和贡太雷博士与2015级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活...

     为帮助研究生适应学习生活环境,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研究生教育部于10月29日举办第三届“博士论坛”,邀请赵亮博士和贡太雷博士与2015级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活动。

   此次博士论坛由研究生教育部李凯瑞老师主持。首先,由赵亮博士进行发言,他主要结合自己求学及成长的经历,谈了自己对经典阅读和论文写作方面的一些感悟体会,他认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在人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只有充分利用好日常时间,才能够游刃有余,学有所获,研究生一定要大量地阅读,而且对于一些经典著作要反复阅读。随后,贡太雷博士谈了论文选题及论文撰写中的一些问题,指出读书对于论文写作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应该努力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两位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他们用极为生动幽默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栉风沐雨,夯实基础;砥砺前行,攻克难关。此次博士论坛的举办,对于广大研究生迅速进入角色,更好地适应生活,认真规划未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然而,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研究生阶段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必然面临着诸多挑战,同学们将以此次博士论坛为契机,认真听取两位博士的建议,在美好的青春岁月里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