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罪犯矫正:现实与未来

发布时间: 2014-10-25 14:38: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章恩友教授应邀为全体研究生作题为《罪犯矫正:现实与未来》的专题讲座。

           2014年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章恩友教授应邀为全体研究生作题为《罪犯矫正:现实与未来》的专题讲座,对当前理论与实务界所关注的循证矫正这一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章恩友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我国罪犯矫正的现实困境,分析了我国监狱面临的形势,并对矫正模式与安全模式之间的关系给予了重点阐释。随后,章教授从理论、实践两方面肯定了我国罪犯矫正取得的斐然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罪犯矫正工作存在的不足。最后,对国外个案矫正、恢复性矫正与循证矫正三种罪犯矫正模式给予了深度解读,并提出了我国矫正模式的创新路径。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