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当前监狱工作热点问题分析

发布时间: 2014-05-27 14:30: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燕城监狱人事督察部主任朱德福受邀莅临我校,为201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讲授了一堂关于“当前监狱工作热点问...

        为了使学生及时了解和正确研判我国当前监狱工作的热点和突出问题,2014年5月25日上午,燕城监狱人事督察部主任朱德福受邀莅临我校,为201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讲授了一堂关于“当前监狱工作热点问题分析”的报告。 

   朱德福主任就当前监狱工作当中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独有的阐释:从“怎样看待监狱的改革发展问题,监狱的立法问题,限制‘三种人’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问题,改造质量标准的问题以及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分析了监狱所面临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利用难得的机会向朱主任进行了相关的提问。通过朱主任的答疑解惑,进一步厘清了大家认识上的困惑。在彼此交流互动过程中,在场的研究生们都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朱主任的讲授深化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拓展了实务视角,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讲授过程中,朱主任深入浅出,利用详实、可靠的数据和大量实务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将监狱工作所面临的上述问题层次化、体系化地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使得在座的各位同学直观地理解了监狱相关问题出现的缘由,进一步认识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同时,朱主任利用其丰富的实务经验,剖析和阐明如何解决或更好地化解相关热点问题。让同学们在已学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知晓了如何运用所学的知识,灵活地将理论与实际进行有机的结合。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