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中国社区矫正的立法实践

发布时间: 2015-05-15 13:58: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犯罪与矫正研究所所长、社区矫正研究中心主任吴宗宪教授莅临我校为...

 

 

         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国社区矫正立法的方向和最新动态,2014年5月1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犯罪与矫正研究所所长、社区矫正研究中心主任吴宗宪教授莅临我校,为201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讲授一堂关于“中国社区矫正立法与相关问题探讨”的报告讲座。
吴宗宪教授就当前中国社区矫正立法当中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其独有的阐释:从“社区矫正的立法概况、社区矫正立法的总体思路、社区矫正立法的若干具体探讨和完善社区矫正立法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社区矫正立法所面临和亟待解决的显著问题。
讲授过程中,吴宗宪教授深入浅出,利用详实而准确的数据和大量实务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将社区矫正立法工作所面临的上述问题体系化、层次化地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让在座的各位同学直观地理解了社区矫正相关问题出现的缘由和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同时,吴教授利用其丰富的实务经验,剖析和阐明如何解决或更好地化解相关热点问题。使得同学们在已学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白了如何运用所学的知识,如何灵活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在报告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利用难得的契机向吴教授进行了提问和进一步的交流互动。吴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及时地厘清了同学们认识上的困惑,认识了社区矫正立法的方向,为今后学习梳理出更加明晰的思路。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