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深化法治认识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发布时间: 2015-05-29 14:02: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律师学院副院长陈九振教授作“深化法...

 

    2015528,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律师学院副院长陈九振教授,为研究生进行文化周系列讲座的第四场讲座。

讲座开始以后,研究生教育部主任杜菊教授首先致辞,并对陈九振教授进行了隆重介绍。陈教授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作了学习《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会的专题报告。他从对《决定》的解读和法治思维能力的养成两个方面,对我国法治建设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着重从合法性思维、权利义务思维、公平正义思维和责任后果思维四个方面培养自己的法治思维,牢固树立法治信念,坚决捍卫法律权威与尊严,努力为建设法治中国奋斗不息!陈教授在讲解的过程中,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诸多案例,这些案例生动典型,激发了大家思考讨论的热情,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最后,陈教授还结合自身数十年的职业生涯经历,从一个法律人的角度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的召开和《决定》的出台,预示着法治的春天来了,年青一代的法律人,应当勇担重任,学好法律知识,养成法律思维,为中国法治建设增光添彩!

牢记使命,方能开创未来。当前,中国的法治建设事业如火如荼,研究生作为当代青年中的一份子,我们当勇担重任,团结一致,为推进法治建设,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不息!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