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公开事项 » 教学质量 » 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2018-2019学年艺术教育类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8-31 08:21: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8-2019学年,校团委组织开展各类艺术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合唱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5月19日下午3点,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庆祝建国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在礼堂隆重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出席并观看比赛。应邀参加的,还有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院系部领导。

    来自六个院系部的8支代表队演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人民警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等作品,歌声气势如虹、饱含激情,表达了对历史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传递了作为新时代警院学子的自豪之情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诚挚祝愿。

    整场比赛历时一个半小时,监狱学学院第二代表队以高亢有力的歌声和独特新颖的表演荣获一等奖;法学院第一代表队和监狱学学院第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信息管理系、警察管理系、矫正教育系、研究生教育部和法学院第二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此外,矫正教育系代表队李明瞳荣获“最佳指挥奖”,监狱学学院第二代表队荣获“最佳创意奖”。

    此次合唱比赛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尽显当代警院大学生青春洋溢的时代热情,充分展示了全校青年学生努力担当时代责任、书写时代华章的奋斗精神。

    二、社团文化交流节晚会

    为增强毕业生情系警院、感恩母校的情感,加强驻保高校学生社团间的学习与交流,6月1日晚7点,由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二届社团文化交流节晚会在礼堂成功举办。

    晚会由我校主要学生社团的精彩节目,以及部分驻保高校音乐专业大学生带来的高水平歌舞节目共同组成,气氛热情洋溢,多种表演形式令观众陶醉其中。现场启用了微信墙留言,微信“摇一摇”抽奖环节更是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社团文化交流节作为我校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赢得广泛参与,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也促进了驻保高校间的学生社团文化交流。

    三、歌舞大赛

    为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6月16日下午3点半,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七届校园歌舞大赛决赛在礼堂顺利举办。

    比赛在金盾军乐团一曲欢快明朗的《太阳出来喜洋洋》中拉开帷幕。比赛分为歌曲和舞蹈两大类,歌曲类参赛选手的曲风各异,或粗犷豪放,或婉转动听,或铿锵有力,无不令在场观众陶醉于其中。舞蹈类选手的舞姿则刚柔并蓄、韵味十足,舞种多样,涵括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等,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整场比赛历时两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最终揭晓。在歌曲类比赛中,法学院许仕欧凭借一首缓慢深情的《第几个一百天》夺得一等奖;信息管理系何银川、杜博仑荣获二等奖;监狱学学院林杰、黄曦、魏雅贤、张帅哲、罗睿祺、韩夏,法学院王子良和警察管理系柳鑫源、郭雪冬荣获三等奖。在舞蹈类比赛中,信息管理系独具特色的《西行》荣获一等奖;法学院《三尺挑红袖》、警察管理系《大鱼》荣获二等奖;监狱学学院《舞蹈就要嗨起来》《百鬼夜行》、法学院《2 reason》荣获三等奖。同时,《三尺挑红袖》荣获“最具人气节目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警察大学生的多才多艺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各学生团体也纷纷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有益的艺术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2018年12月,校学生会、音乐爱好者协会共同举办警院周末音乐会;2019年3月,校学生会举办第五届“校园随手拍”摄影比赛、警院周末影院;4月,校学生会、军乐团、仪仗队、民乐团等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快闪活动暨“我与国旗合张影”活动;6月,校学生会举办“毕业约拍”摄影活动;6月26日,舞蹈协会与朝曦公益宣讲团一起到市政府文化广场参加禁毒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以歌伴舞的形式表演了禁毒歌曲《我想》;7-8月,校学生会举办2019“警院好声音”第二届校园网络歌手大赛。

    各种文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艺术修养,达到了诠释警院精神、弘扬警院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