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摘要:

5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召开学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司法部领导批示要求,研究部署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青年教师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一是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引导更多有留学背景的入职教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支持其充分发挥聪明才干,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其心无旁骛投身司法警官教育事业。二是坚持党管人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积极探索管理服务高端人才支持计划,全力做好育才、引才、用才工作。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发力、协同育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自觉对接、主动融入、精准服务国家战略,持续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扎实推进监狱学、侦查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构建结构协调、互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体系。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教育部、司法部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具体安排,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作出周密部署安排,系统组织广大干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不断优化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成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与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教师评价改革、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取得改革发展的务实成效,为国家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