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摘要:
11月3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成员范履冰、章恩友、刘建会、赵正国、史殿国、肖彦伟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司法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蔡富敏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范履冰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成员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监狱学学院、法学院、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和“两个一百年”历史性交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范履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党委理论中心组要组织专题集体学习,各院系党委、党总支(支部)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宣传部门要利用校园网、广播站、电子显示屏、展板、宣传橱窗等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范履冰要求,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校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理论研究等全过程,推动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巡视“回头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巡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要与学校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