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备战”开学 学校开展学生返校和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按照教育部、河北省、保定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5月9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返校和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在家校领导章恩友、刘建会、赵正国、史殿国、肖彦伟出席并观摩演练全过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部负责人、部分班主任(辅导员)近80人参加演练。
 
 
8点30分,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宣布学生返校和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开始后,返校学生乘坐接站车辆到达指定停靠点,在学校保安和工作人员引导下先后经过消毒、扫码、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环节有序进入校园。接着,依次进行了“宿舍晨检和发热病例应急处置”“课堂教学”“食堂就餐”“图书借阅”“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等场景的演练。演练突出实战,规范有序,全面检验了学生返校后各个工作流程和信息报告、体温监测、接诊转送、消杀隔离等疫情防控环节,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章恩友院长做总结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司法部、教育部、河北省和保定市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强化落实,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章院长强调,此次模拟演练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双胜利”。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查找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细化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积极配合保定市疫情防控部门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评估,确保学生返校和复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