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摘要:

 教书育人谱新篇  建功立业新时代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为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 9月10日,学校召开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学校领导范履冰、章恩友、刘建会、赵正国、史殿国、肖彦伟出席座谈会,教师代表、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近两年全体新进教师共120多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范履冰转达了司法部领导对全体教师的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大家倍受鼓舞,一致认为,部领导对近年来学校工作给予肯定,充分体现了司法部党组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全体教职员工的殷切希望与亲切关怀。学校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治建校、警校姓党的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崇德修身,教书育人,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培养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在听取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后勤管理人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后,范履冰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在加强政治育人、深化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贯彻落实司法部领导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学科研水平,积极适应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培养体制改革和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切实增强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积极构建与司法行政实务部门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优化教学练战一体化育人模式。四是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良好师德师风影响和熏陶学生。五是积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增强教职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