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行政机构 » 学生处 » 学生思想教育
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通讯“大家访”活动的通知
摘要:

 

 

 

各院(系)、研究生教育部:

为进一步实施“政治育人工程”,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实效,根据河北省教育厅2020年暑期通讯“大家访”(以下简称通讯家访)活动部署,现对我校通讯家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通讯家访活动,切实加强师生联系,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做好重点学生帮教工作,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方式

今年暑期通讯家访采取邀请家长参加周末主题班会、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进行,全校所有辅导员(班主任)参加通讯家访(不带班的除外),要让学生家长(家庭)都能收到学校的问候,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状况,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叮嘱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合理规划暑期时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二)活动流程

暑期开始后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以电话或微信形式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积极开展通讯家访活动。家访结束后要形成工作总结,填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0年暑期通讯“大家访”活动汇总表》《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20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登记表》等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cicp.edu.cn/xsc1.jhtml)。2020915日前,以各院(系)、部为单位提交家访活动情况总结或有关影像图片资料,由学生工作部对全校家访情况汇总后报河北省教育厅。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实施。学校将家访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师德建设、构建和谐育人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明确通讯家访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等,精心安排,认真实施,把家访活动细节落到实处。

2.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在通讯家访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对被访学生全面了解,明确家访时谈话的主题。要从关爱和鼓励学生的角度出发,注重交流方式,采取多倾听、多赞赏、多鼓励等谈话方式营造和谐的家访氛围。

3.尊重家长,树立形象。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及时向学校反馈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家长因不了解学校情况而提出的疑问,要耐心诚恳地加以解答,赢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4.做好记录,总结改进。认真填写家访活动相关表格,并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建立家访档案,对家访情况进行总结,提高家访的实效性。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2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