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开展学雷锋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14 12:25: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研究生把“向雷锋同志学习”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我校研究生教育部联系保师附校组织开展了“智力献爱心”—学雷锋月专项活动。活动形式主要有:为小学生上一堂主题公开课、为小学生担任校外法制辅导员、与困难小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等。3月10日下午,在李凯瑞老师带领下,2015级研究生团支部“学雷锋,献爱心”小分队来到保师附校一年级学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题公开课。
       陈家玉、乔瑞两位同学为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讲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和怎么学习雷锋精神等内容,陈汉璋同学教授小朋友们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三位研究生与小朋友们一起交流、分享了雷锋同志“出差走了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和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小学生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做到“善行善思,崇德博学,尚美践行”。活动中,保师附校的小学生们态度认真,积极踊跃,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文明学生的决心。最后,伴着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本次主题公开课圆满结束。
       雷锋同志已经离开我们半个世纪,但雷锋精神却始终温暖着神州大地,温润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学习雷锋,争当雷锋,已成为国人的优良传统,雷锋精神更应该是警校生一以贯之的精神品格。我们要将雷锋精神深深地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把雷锋精神传播开来,传承下去,决不让雷锋三月来,四月走。让我们把雷锋精神牢记在心,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学雷锋,做雷锋,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