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挥洒汗水谱华章 奋勇拼搏铸辉煌——研究生参加我校辩论赛夺冠

发布时间: 2015-11-26 17:26: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了加强与全国各政法院校的交流,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应共青团西南政法大学委员会邀请,我校将于20151125日——1128日参加在重庆举办的第三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为了更好的组织参加此次赛事,我校团委于1019日至27日全面组织开展了选拔优秀辩手工作,专门举办了“依法治国、飞扬青春”专题辩论赛。

研究生教育部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选派李凯瑞老师指导研究生辩论队具体工作。经过两天四场的激烈辩论,研究生代表队等四支辩论队伍突围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以“传统法文化是否适应现代法治需求”为题,最终研究生教育部和法学院两支代表队胜出,进入决赛。张宇翔、王洁两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1027日,“依法治国、飞扬青春”辩论赛决赛在校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场上,正反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火爆的场面让人目瞪口呆,伶牙俐齿的辩手让评委颇为震撼,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研究生代表队以绝对优势完满胜出,摘得桂冠,为此次校内选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张宇翔同学被评为决赛最佳辩手。

1125日,由三名研究生和两名本科生组成的我校辩论队在重庆西南政法大学迎战山东政法学院。其中,一辩张宇翔同学发挥出色,获得了第三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优秀辩手称号。

伶牙俐齿辩春秋铁齿铜牙论古今。此次辩论赛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论辩能力,激发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研究生辩论选手们以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为学校、为研究生教育部赢得了荣誉。在新的征程上,广大研究生师生将团结一致,努力拼搏,谱写新的辉煌!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