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回首历史,铭记一二九 畅想未来,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5-12-07 17:23: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举办研究生主题团日活动,隆重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

    2015126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举办研究生主题团日活动,隆重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号召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历史传统,承载历史使命,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团支书张宇翔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及发展过程,并通过图片展示了当年无数大中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团结合作,救亡图存的生动画面。一幕幕历史场景的回顾,一声声抗日救亡的呼喊,一双双渴望民族富强的眼神,一张张饱经沧桑岁月洗礼的面孔,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和感动。随后,刘亚芳同学深情地演唱了红歌《为了谁》,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怀念。同时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发表了对于“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看法以及对此次活动的感悟。研究生教育部团委李凯瑞老师在总结中指出,我们纪念一二·运动就是要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革命传统,把自己的学习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铭记历史,才能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回首过往,才能汲取精神力量,谱写新的辉煌。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对于在研究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勇挑历史重任具有重大意义。韶华易逝,光阴荏苒,研究生们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在同心同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实现人生美好理想。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