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践行十九大,思辨出真知 ——我部参加河北省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 2017-11-06 22:59: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养广大研究生的法律思辨能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在杜菊主任和赵振川书记的关心指导下,我部积极组织广大研究生参加“喜迎十九大,共筑法治梦”--2017“学府杯”河北省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本次参赛辩论队由李凯瑞老师和法学院董健老师担任指导老师,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范新翔、邱超和法学院解海、伍思凯等本科同学组成。2017年10月28日,我校辩论队成功战胜东道主华北电力大学辩论队,在保定赛区脱颖而出,与河北大学辩论队携手挺进全省八强。

 

 

       本次比赛我方的辩题为“空巢比贫穷更痛”,是党的十九大提及的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突出社会问题。参赛选手虽在客场作战,但充分发扬遇强敌、敢较量的拼博精神,凭借丰富的学科积累和专业的辩论水准,最终以明显优势战胜东道主华北电力大学,成功晋级河北省八强。在本次辩论赛中,我校参赛选手们警容严整,英姿飒爽,展现了在学校警务化管理常态化下的警校大学生风采。我部两位辩手旁征博引,论证有据,显示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法律功底,充分体现了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的素质成果。辩论队的优异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赛师生的阵阵掌声。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们的辛勤努力。部门认真组织,多次进行研讨,同学们积极参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部门组织的预备赛中,赵振川书记、李玉娥老师、李凯瑞老师作为评委,对参赛选手给予了现场点拨,精心指导。通过这次辩论赛,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驻保高校的交流沟通,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提升了研究生的思辨能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横刀立马弘正气,唇枪舌剑辩真知。法科生的成长得益于慎思笃行与思想碰撞,同学们一定会继续秉持“崇德尚法,博学强警”的校训,不忘初心,心系国运,担负起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法律人才,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大潮中实现人生价值。激辩石家庄,中警展风采,期待辩论队在下一场八进四迎战上届冠军河北师范大学辩论队的对决中再次凯旋!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