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6级法律硕士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实训和顶岗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2-26 10:30: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2月1日,我校2016级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实训教学和顶岗实习活动。
       学校十分重视此次教学活动,研究生教育部专门召开了实训暨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杜菊主任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燕城监狱和校外导师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实训要求和实习纪律,并鼓励大家珍惜宝贵机会,不虚此行,认真学习,切勿走马观花,一定要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拓宽学术视野和学术创新能力,为自己的研究方向做前期准备。我部李凯瑞老师和研究生授课教师孙延庆教授对此次实训进行了全程组织指导。
       实训期间,燕城监狱郧国良监狱长、人事督察部朱德福主任等监所实务专家就狱政管理、刑罚执行、罪犯教育改造和生活卫生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专题讲授和座谈,王辉等优秀毕业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职业规划交流。专家们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带来了监狱理论最前沿信息和工作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如:开庭审理减刑假释案件工作实践与思考、狱政管理中的狱内侦查与突发事件处置等。丰富的形式和精彩的内容让同学们纷纷感受受益匪浅,并为今后的学习研究和工作就业提供了方向。

       自我校与燕城监狱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就监狱实务研判,监狱理论创新,监狱学术交流等展开多次互动,均取得良好效果,双方还就我校学生到燕城监狱顶岗实习形成了无缝衔接。我校顶岗实习学生为燕城监狱注入新鲜血液,燕城监狱的工作实务和理论研究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视野和理论功底。通过合作,共同促进我校更好的培养高层次司法行政人才和燕城监狱的良好发展,促成双边共赢。
       通过此次实训和顶岗实习,同学们将自身积累的理论同实践相结合,深切感受到司法行政事业和监狱工作的不易,并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回校后潜心学习,为毕业后投身中国司法事业做好准备。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