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研究生教育部2017级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 2017-12-11 18:10: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党日活动之一  集中学习,全面领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严格落实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的指示安排,在党员同志、全体同学之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2017级学生党支部于11月2日上午在106教室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视频材料,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支部21名党员全体到会,警容严整,精神饱满。
 
 
首先观看了《领航》宣传教育片。习总书记深情地谈到,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从近代以来,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一大走到古田会议,从遵义的转折点再到延安的新篇章,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再到十九大,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在和平建设时期攻坚克难,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温饱,又朝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党和国家正处在历史的关键时期,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既是历史机遇,又是时代挑战,需要有大担当,大作为。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全体党员同志带着更加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道路自信,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指出了党在新时代的各项任务和目标。
各位同志认真观看,边听边记,更加深刻、系统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思想、指导行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主动作表率,积极发动身边同学学习十九大精神,自觉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
 
党日活动之二  讨论学习,交流心得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使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支部于11月2日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后举行心得交流会,各位同志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尹天奇同志主持。
吕君男同志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切身感受谈到,在党的领导下,家乡的经济发展、环境治理、政治生态、教育文化等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
 
 
刘楷同志来自于土家族,他从村里旅游开发、土地直补款、精准扶贫、乡村道路建设等感同身受的方面讲起,谈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各项举措,尤其是民族政策,给自己家乡带来的变化。他动情地说到:“我和我家乡的父老乡亲真的很感谢党,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
黄艺萌同志谈到,感受到大家的参与度显著加强,朋友圈里边有很多人转发十九大的相关内容报道。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我们党的各项工作重实干、讲实效、接地气、聚人心。
刘备同志曾在部队服役,她结合部队的切身感受谈起,部队官兵对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十分认同和拥护。人民子弟兵正在向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强军不断前进。
卢鸣、张振亚同志结合学校警务化管理的各项规定,认为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政治作风过硬、思想觉悟高、专业成绩好、职业能力强的准警察大学生。
唐一笑同志本科就读于本校,他谈到,学校党委领导全校师生从上个世纪50年代建校初期到建立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再到加挂国家律师学院,成立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启航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一路走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其他同志都作了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尹天奇同志对大家的交流进行点评总结,归纳了同志们谈到的各个方面,从每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总结出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和国家繁荣富强。我们在日常的学习中一定要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转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学到心中,干到实处。
深入交流思想认识,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精神振奋,反响强烈,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