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 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6-23 16:35: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根据校党委印发的《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为了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研究生教育部专门制定下发了《研究生教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每一名党员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于623日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赵振川书记主持。

    首先,赵振川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的基本情况,并深刻阐述了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大家主要围绕“充分认识当今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是我们党取得各项胜利的根本保障”、“结合本职工作,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等五个方面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每一名党员结合近期学习成果,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我国是一个有着近14亿人口的多民族大国,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最大的压舱石就是党的领导,如果出现各自为政,一盘散沙的局面,将会产生灾难性后果。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事业才能兴旺发达,国家才能繁荣稳定,人民才能幸福安康。二、在新的形势下,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守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无往而不胜。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是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理论品质,要尊重客观规律并不断与时俱进。只有不断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来发展全党,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国的事情就一定能办好。困难挫折是暂时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最后,赵振川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应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以及确立国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党面临着许多更加严峻的挑战和更加艰巨的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体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四个意识,遵守党的章程,了解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他强调,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作为基层党组织,一是必须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精神和学院党委的安排,要带头组织好、领导好和践行好本部门的“两学一做”活动,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二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辩大是大非不糊涂,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并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方法、观念和立场来对照自己的言行,做合格共产党员,时刻自重,自省,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是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研究生教育部的党建工作,筑牢党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思想、组织、宣传和舆论阵地,把握正确的育人导向,全方位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教育广大党员要知党、爱党、在党、言党,感恩党的教育培养,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方法看问题,解决问题,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好本领,奋发有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